有一位教授認為現在的人很容易安於現狀,總覺得


樣就好,可以過就好了,沒有"過更好生活"的想法。


於是決定帶他的學生到一座貧窮的村莊去看看。


 


他們找了一個人家,決定借宿一宿。


進到家中,學生們不敢相信有人是過這樣貧困的生活


不過後來他們發現原來這家人有一隻牛。


這一隻牛支撐這家人的生活,擠擠牛乳等等。


 


隔天一大早,教授和學生們趁主人們還沒醒來時,


備動身回去。這時教授將學生帶到那頭牛的旁邊,


學生說誰可以殺了這頭牛,學生全部錯愕,想說怎麼


可以殺了牠呢?那這家人要如何生活?


正當學生們在想時,教授拿出一把刀朝牛的喉部給割


了下去,學生們全部都愣住了,無法理解教授為什


麼要這麼做,之後教授就帶著學生離開了.....


 


一年後,他們再度回到這個村莊,


學生想起去年的那件事,非常擔心那家人現在是如何


生活,來到了當年的地點,發現那戶破舊的房子已經


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看來生活富裕的人家,


想他們是不是已經搬走了,後來這塊地被別人買走了



學生們敲敲這戶人家,發現來應門的男主人竟然是去


年那戶人家的男主人,學生們非常好奇的想知道這一


年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男主人說不知去年是哪個人竟然殺了我們家的牛,


時我真的絕望到了穀底,不知該如何繼續生活,不過


我想想我還有妻兒,一定要找出一條路生存。


於是把家中後院給整理一下,灑點種子種點菜,沒想


到種出來的菜比我想像的還多,於是我就把多餘的菜


拿出來賣,再把賺到的錢拿去買更多不一樣蔬菜的種


子,沒想到我竟然能賺的比以前的還多,給妻兒過更


好的生活。這時學生突然明白了教授為什麼要這麼做


了。


 


"牛"就代表生活中讓我們趨於安逸的東西,我突然感


覺到自己絕對不能抱持著"這樣就好"的想法,人就是


因為有所改變和突破,人生才會精彩,平凡並非不好


,可是常因平凡而怠惰,常因平凡失去對夢想的衝勁


想想自己生活中的那頭"牛",如果想要讓自己未來


與眾不同,就殺了那頭"牛"吧!!


ogcafe 事業 http://www.og8338.com/?q=29324678&s=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