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婦人在河邊尋死,被路過的船夫搭救了,詢問原因,


婦人說,因為丈夫猝逝,覺得沒有丈夫,活不下去了。


船夫問:結婚了多久?


婦人說:三年。


船夫又問:沒結婚前,做什麼工作?


婦人答:在村裡染布。


船夫問:那時生活過得如何?


婦人說:還算愜意。


船夫說:那時也沒有丈夫,為何活得下去?


婦人啞然。


船夫說:找回那個沒有結婚前的你吧,那時一個人,不也


覺得快樂嗎?


 


◎人的苦,來自於「必須」


一位旅館大亨發現,每天都有一位流浪漢坐在公園的凳子


上死盯著他的旅館看,大亨愈來愈覺得好奇。


一天他終於忍不住走向那位流浪漢說:「不好意思,老


兄,我想請教一下,為什麼你每天都盯著那棟旅館看呢?」


流浪漢說:「因為那棟旅館太美了,雖然我一無所有,睡


在長凳上,但我每天這樣看著它,晚上就會夢到自己住在


裡面。」


大亨聽了很得意,就說:「老兄,今晚我就讓你如願以償


,我將讓你免費住進這旅館最好的房間一個月。」


一個星期以後,旅館大亨回來想看看流浪漢住的情形如何


,卻發現這個人居然已經搬出旅館,重新回到公園的長凳


上。


大亨問流浪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流浪漢說:「之前我睡長凳上,夢見住在旅館裡,那很好


;可是一旦睡在旅館裡,我就夢見自己又回到硬梆梆的板


凳上,真是可怕極了,所以我就待不下去了!」


大亨聽了哈哈大笑說:「原來人沒有的時候也苦,有的時


候也苦啊!」


的確,人的苦其實與「有」或「沒有」無關,而是跟執著


有關,如果把得到的東西看成必須,沒有的時候羨慕,有


的時候又恐懼失去,都苦。


ogcafe 事業 http://www.og8558.com/?q=29324678&s=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