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是為勝利而生的,我們這一生,都必須是「贏家」


有一個唸小學二年級的小女生問媽媽:「媽,我們家的糖


罐放在哪裡啊?」媽媽說:「就放在廚房櫃子上最左邊那


裡啊!」


女兒去看了看,回來說:「可是,那瓶罐上面貼的標籤是


寫著『鹽』啊!」,「哎呀,笨女兒,那是用來騙螞蟻的


啦!」媽媽得意地說。


 


哈,人想騙螞蟻,沒那麼容易!螞蟻的嗅覺有夠厲害的,


寫「鹽」,是騙不了牠 們的!當然,這是網路上的小笑


話,可是,人千萬不能騙自己啊!自己的努力夠不夠、用


不用心,是不是專注、是不是全力付出?自己最清楚!


 


看著文中的抗癌鬥士阿姆斯壯,心中真是欽佩不已!在罹


患絕症時,他不唉聲嘆氣、也不怨天尤人,他選擇「走


自己、勇敢活下去」的一條路,也創下自由車比賽的世界


紀錄,真是連上帝都不能不讚嘆他的偉大呀!


 


事實上,人的心,最重要!


人的心,放在哪裡,注意力,就在那裡!


相同地,人的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那裡!


我們必須「把心管好」,不能讓它亂跑,要讓心放在正確


的地方,努力追尋、不能錯放。所以,人即使歷經挫敗,


也要「擁抱失敗、熱情不斷」!一個人只要熱情不斷、微


笑展現自信,就能使自己的心,保持火熱、跳躍、生生不


息;就像阿姆斯壯一樣,發揮傻勁與熱情,絕不被癌症擊


倒!


外型高大、英俊的電影明星洛赫遜(Rock Hudson),身


高一九○公分,經常飾演男主角,因他在銀幕上十分耀眼


,若叫他演個反派小角色,真的很沒說服力。


洛赫遜在現實生活中,因愛滋病而過世,震驚影壇;而他


在生前說了一句話:「I can"t play a loser. I don"t


look like one.」(我不能扮演輸家角色,因我看起來不


像。)你我看起來像個「輸家」嗎?不,你我絕不能看起


來像「輸家」,我們都必須看起來像個「贏家」!因為,


你我都是為勝利而生的,我們這一生,都必須是「贏家」


,不是嗎?


ogcafe 事業 邀您一起來喝咖啡


http://www.og8558.com/?q=29324678&s=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